【HP】沙利叶之眼

04

“自负与自卑的矛盾,我看到了自己”  

*蛇院原女×雷古勒斯

 女主有白月光

 与西里斯有情感线(极少)

*第三人称

 原创人设多

*试水文

 本文3k+

  

  

 chapter4.

   

  

  日落时分的禁林渡上了一层金色,气温降低让整个禁林都变得湿漉漉的。

  路易丝走在前面给卡琳带路,卡琳紧紧的跟在路易丝身后,拉着她的长袍。

  “你如果一直把我向后拽的话,我们就得在黑夜中的禁林收集草药了。”

  卡琳乖乖的松开路易丝的长袍,因为害怕,她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

  没有了卡琳的拖拽,路易丝明显走的更快了,卡琳不得不小跑起来。

  “我们为什么非得在禁林采呢?”卡琳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们当然可以向斯拉格霍恩教授借一些,如果你愿意让他知道的话。”

  卡琳仿佛看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对她器重的眼神,摇了摇头。

  “那为什么不问斯普劳特教授,她可是草药学教授。”

  路易丝突然停下了脚步,卡琳没有注意撞在了她的身上。

  “禁林里会有更多稀有的草药,如果你想学一些复杂的可以让斯拉格霍恩教授刮目相看的魔药的话就请你跟着我就好。”

  卡琳被说中了心思,躲闪着路易丝的眼神,路易丝冷漠的眼神让卡琳感觉她下一秒就要被打晕然后再扔在禁林里。

  “就在这儿了”,路易丝示意卡琳放下坩埚,“我们不进去,就在禁林的周围。”

  “你很了解这里?”

  “还可以,就这一块的话,什么地方有什么草药还是有印象的。”说着路易丝跑到了一棵树下。

  “怪不得在城堡里总是见不到你——”卡琳故意拉长了语气,眯着眼睛环视周围。

  “不过这里确实不会有人会来,是个很好的补习地点。”卡琳胆大了一些,向远处走了几步,望着寂静的禁林。

  “不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两耳草——”路易丝低声呢喃。

  “什么?”卡琳弯着腰询问在地上仔细观察的路易丝。

  “没什么,你用不上。”

  说完路易丝带着手中摘到的草药正要递给卡琳,“这些就足够了。”

  卡琳还没来得及把草药拿到手里,就听见不远处禁林里传来吵闹的声音。

  “有,有声音!”卡琳指着声音的来源,不断的向后退着。

  “不会是什么可怕的生物吧——”卡琳几乎整个人都缩在了路易丝身后。

  “你,你不怕吗。”

  路易丝没有回答卡琳,她心里也是有些发颤的,但因为她总在这附近学习和消遣,她几乎能够确认不是魔法生物的话,就是那些学习黑魔法的高年级学生。

  路易丝循着声音过去,她还是需要确认一下来者。

  “莉莉,你不要再护着他了,上次的魁地奇比赛就是他搞的鬼!”

  路易丝松了一口气,原来是那几个除了学习黑魔法的学生外的常客。

  “你们为什么断定是他,西弗勒斯那天可没在魁地奇球场。”

  “所以说那天你去看了我的比赛吗,莉莉?”詹姆·波特似乎抓错了重点。

  莉莉明显的沉默了。

  “我那天是在魁地奇球场,但是我可没看到莉莉。”莉莉身旁的黑发男孩开口道。

  “这么说你承认了,斯内普!”西里斯好笑的看向斯内普。

  “哈哈哈哈!”

  路易丝看向他们身后,一个矮胖的男孩远远的站在那里大笑,手里紧握着魔杖,好像下一秒就要施咒。

  在更远处还有一个男孩,他怀里抱着一本书,没有任何表情。

  如果不是前面的矮胖男孩时不时朝着他张扬的笑,路易丝恐怕要认为他是格兰芬多级长派来的。

  “莱姆斯,上次是不是鼻涕精偷走了你的书,你不去教训一下他?”

  “那本书我很早就不用了,彼得。”

  “天哪,布莱克竟然和一个泥巴种混在一起。”卡琳走到路易丝身旁,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一群人,“果然他们说的都是真的,纯血的背叛者。”卡琳突然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路易丝转身拿住了卡琳的手腕,痛的卡琳无法拿住自己的魔杖。

  路易丝对这种没有礼貌,没有教养的称呼向来反应激烈,但卡琳总是会脱口而出,这也是她们总是闹矛盾的原因。

  “你想不想体验一下无声无息的滋味。”

  路易丝甩开了卡琳的手臂,因为太过用力,卡琳撞到了旁边的树,惊叫了一声。

  “谁在哪里?”

  西里斯最先察觉到了这里的异样,举起魔杖朝这边走过来。

  卡琳慌忙了爬起身了,退到了一旁,心想着在这么多人面前,绝不能和麻瓜出身的巫师还有纯血背叛者混在一起。

  “雷尔?”

  一众人都猛然向西里斯看着的方向看去。

  一个清瘦的男孩正站在不远处,他浑身散发出一种寒冷的气息,黑色的长袍和乌黑的头发都陷入了暮色中,看样子他已经到这里很久了。

  莉莉趁着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一边,她悄声的询问斯内普:“西弗,给金色飞贼施咒,是你做的吗?”

  莉莉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看向斯内普的黑眸。

  “莉莉——”斯内普还没有回答,莉莉就了然了一切,她有些失望的看着他。

  “我是来给格林小姐送东西的。”雷古勒斯走向路易丝,眼神却依旧停留在他哥哥的身上。

  “斯拉格霍恩教授让我带给你,鼻涕虫俱乐部的每一位都有。”

  雷古勒斯拿出一个墨绿色的绒布袋递给路易丝,路易丝摸了摸,大概是书之类的东西。

  “我以为妈妈的好儿子不会和麻瓜出身的巫师交往。”

  西里斯的语气有点不和善,但这明显是在针对雷古勒斯的。

  卡琳靠在一旁的树上,看着两个布莱克针锋相对。路易丝却有些疑惑了,平常总是向她询问雷古勒斯的西里斯在亲眼看到自己的弟弟时却变了一个人。

  雷古勒斯走向西里斯,两人看着彼此,沉默不语。

  “到底想干什么,真的是。”卡琳则在一旁看着热闹,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魔药补习。

  而另一边的詹姆也被西里斯吸引了过去,就在斯内普悄悄的向后退时,彼得大喊了一声:“詹姆,他要逃走!”

  “除你武器!”

  詹姆使出了一个咒语,继续向斯内普质问到:“是不是你偷偷施咒语?”

  莉莉这次没有帮斯内普说话,而是和詹姆一样的看向斯内普。

  “就这样吧,詹姆”,莱姆斯·卢平劝说到,“很明显,就是他做的。”

  斯内普想要捡起自己的魔杖,詹姆看到了正要施咒阻止。

  “对不起!”

  莉莉站了出来,对詹姆说到。

  斯内普脸色非常不好看,他刚捡起了自己的魔杖,拉着莉莉就向城堡跑去。

  詹姆楞在了原地,他们恰巧在禁林碰到了斯内普,起初也只是猜测魁地奇比赛的事情和斯内普有关,想要对他恶作剧,没想到碰到了莉莉,更没想到猜想成真,最后还是莉莉道了歉。

  莉莉和斯内普已经走远了,莱姆斯拦住想要追上去的彼得,“我想斯内普最近也不会好过。”

  在一旁看戏的卡琳因为布莱克兄弟的交流没有她想象中的激烈,就无趣的往寝室走,走到半路才想起来自己的魔药课补习。

  虽然她很气愤路易丝对自己的粗鲁行为,但此刻她更气愤自己的脱口而出,至少自己不能在路易丝面前这样说。

  她不敢去找路易丝,也不想回寝室,她就在城堡的走廊上来回的踱步,身旁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埃弗里小姐,晚餐就快要结束了,你还没有去餐厅吗?”

  麦格教授已经在旁边看着卡琳这样踱步很久了。

  “呃——教授”

  “格林小姐!”麦格看到了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的路易丝,拉住了她。

  “如果你也没有用晚餐的话,就和埃弗里小姐一起吧,我看她走来走去——”

  “抱歉麦格教授,我已经用过晚餐了。”

  路易丝抱歉的回答麦格教授,没有看卡琳一眼便离开了。

  “哦,那埃弗里小姐你可能需要一个人用餐了。”

  麦格教授神情有些遗憾,拍了拍卡琳的肩膀,叹了一声气,也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路易丝从禁林那边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雷古勒斯和西里斯不知道谈了多久的话,路易丝拿到雷古勒斯给她的东西就拿着自己的坩埚离开了。

  她想她一开始就不应该答应卡琳去给她补习,当时的她在卡琳的身上看到了自尊与自卑的矛盾共存,她想到了自己。但现在路易丝觉得卡琳实在是无可救药,她的极端纯血已经侵蚀了自己的心魂,哪怕她只是个二年级学生。

  埃弗里家族除了卡琳还有一个男孩,比她们要高一级,也是一个斯莱特林。路易丝曾听说过他,他从不把自己的妹妹放在眼里。

  路易丝躺在自己的床铺上,打开了雷古勒斯带给她的墨绿色绒布袋,里面装着一本书,更确切的说是一本手稿,想来应该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的。

  她翻阅着,里面是一些她没见过的魔药学知识,她眼前浮现起那个挺着啤酒肚的,有趣的教授。看来他是真心爱才,哪怕自己没有加入鼻涕虫俱乐部,还是给了自己如此宝贵的东西。

  路易丝准备把书放在抽屉里,拉开抽屉看见了很久之前妈妈给她的家的新地址。

  快到期末了啊,路易丝心里默默的念到。

  

  

  

  

  二年级很快就要结束了,学生们都坐在各自长桌上思考着三年级要修读的课程。

  路易丝最先勾选了魔药课,卡琳自从上次也没有主动过来找她补课了,按道理路易丝没有补课,提出的条件也应该作废,但卡琳余下的学期也没有找路易丝的麻烦,路易丝久违的度过了一段安稳的生活。

  佩德罗从格兰芬多的长桌走过来坐在路易丝的身边,手里拿起路易丝的霍格莫德村游玩申请单,他们也有一阵子没联系了。

  “一定不要忘了签字,下学期我们一起约好去霍格莫德玩。”

  佩德罗露出自己常挂着的笑容,语气轻松,但对于路易丝来说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TBC.


  

评论
热度 ( 9 )

© 七日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