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沙利叶之眼

03

“可能黑暗与光明本就如水火不容”

  

*蛇院原女×雷古勒斯

 女主有白月光

*与西里斯有情感线(极少)

  第三人称

 原创人设多

*试水文 欢迎评论

 本文3k+

  

  

  chapter3.

  

  “路易丝!”

  路易丝正在公共休息室里苦思冥想的完成黑魔法防御课程的论文,卡琳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也引来不少学生朝这边望着。

  有的学生已经开始用书捂着嘴偷笑,准备看这两人又要上演怎样的剧本。

  “你们——”,卡琳感受到了周围人炽热的目光。

  “走,回寝室。”卡琳拉着路易丝的长袍就要朝寝室走。

  路易丝看卡琳一反常态的样子,不知道卡琳在打什么算盘,一把拽过长袍说到:“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

  “你——你就不怕他们看你的笑话。”

  “这不是正如你所愿?”

  卡琳一时语塞,只好妥协。她坐到路易丝身旁,不停的靠近路易丝,边挪还边看着一旁的人,用眼神警告他们不要偷听。

  “你不怕我玷污你吗。”

  路易丝对她的靠近很反感,站起身来坐的更远了。

  卡琳忍住心中的怒气,主动向她身边坐了过去,“我想请你给我补习魔药课课程。”

  卡琳压低了声音,生怕别人听见。

  “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麻烦大点声。”

  路易丝其实听见了卡琳说了什么,但她想让卡琳的话被听见,挫一挫她的傲慢。

  “我说——”,卡琳从没有这么耐心过的对路易丝,“我想要请你帮我补习魔药学课程。”

  这次卡琳的声音虽然没有平常大喊时的那么大,但也足够安静的公共休息室的每一个人听的一清二楚。

  “找我?”

  “我要参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鼻涕虫俱乐部了,但是我的魔药成绩——”

  卡琳放低了声音,几乎耳语的对路易丝说。

  “埃弗里小姐应该不需要吧,凭借埃弗里家族的名气,应该顺理成章吧。”

  路易丝当然懂卡琳心里在想什么,进入鼻涕虫俱乐部的,不是有名气的家族就是成绩优异的天才,卡琳是凭家族被邀请的,她担心自己的成绩不够优秀会被其他人嘲笑。

  “你就说你愿不愿意教吧”,卡琳明显没有刚才耐心了,让太过傲慢的人低头,确实对他们来说是要有勇气。

  “可以——但是,我有条件。”

  “可以可以,我有钱,你要多少。”卡琳见路易丝同意了,便不在意路易丝提出的条件,一口答应了下来。

  “不过我可没有臭麻瓜的钱。”卡琳脱口而出,刚说完就后悔了,“我什么都没说——”

  “我不要钱,我要你和你的伙伴们以后都要对我——毕恭毕敬。”

  路易丝瞥了她一眼,贴着卡琳的耳朵,最后的词语清清楚楚的传入了卡琳的耳朵。

  卡琳猛地站起,张着双眼瞪着路易丝,她没想到路易丝想要这样的要求。

  路易丝歪了歪头,继续看着自己的论文,等着她的回答。

  卡琳显然是被冲昏了头脑,她实在是不想在俱乐部出丑,但她也不甘心对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低头。她在心里细数着魔药学的前几名,她在心里也看不上他们。卡琳觉得只有第一名的路易丝才有资格给她补课。

  “我——我同意。”

  路易丝本来也不想把自己的时间花在别人身上,只想刁难一下这个目中无人的女孩,但她确实是没想到她渴望得到认可的野心会有那么大,甚至可以向自己一直欺负的人低头。

  “我可以以后不找你麻烦,其他人的嘴我可管不了。”

  路易丝挑了挑眉,既然卡琳同意了,这个条件也还不错,她对卡琳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还有!不能告诉别人!”

  卡琳抬起她的下巴,尽量的放低身姿,但却适得其反。

  “可以,我尊重你的自尊,但我不会苟同你的傲慢。”

  路易丝又投入到了她的黑魔法防御术论文中,时不时用手中的羽毛笔卷一缕头发,那是她思考时常有的动作。如瀑布的黑发在灯光照射下在书本上落下一片阴影。

  卡琳见路易丝不再理她,迅速的逃离了公共休息室,没敢去看身边的人的表情,她不知道他们听到了多少。

 

  

  

  

  佩德罗邀约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上次的比赛格兰芬多略输拉文克劳,没能进入决赛,到最后也没能发现到底是谁给金色飞贼施了魔法。

  佩德罗很快从失败中缓了过来,但听他说詹姆·波特却显得十分颓废,竟然要求增加魁地奇的训练次数,这才让佩德罗的出游计划一拖再拖。

  “这是戴维·麦克米兰,你们见过的。”

  麦克米兰退到佩德罗身后,向路易丝点头。

  “你好路易丝,我是克拉拉·杨,来自赫奇帕奇学院。”

  佩德罗身旁的东方女孩走上前一步,热情的伸出手和路易丝打招呼。

  路易丝看了佩德罗一眼,他正笑着看向克拉拉。

  “你好。”

  路易丝握住了克拉拉的手,她的手很温暖,纤细的手指有些骨感。

  “我是——”

  “佩尔都告诉我了,路易丝·格林,斯莱特林的朋友。”

  克拉拉笑容灿烂,看着她,路易丝会想起她眼中的佩德罗。

  “朋友们,我们要去对角巷咖啡屋,那里还有人等我们。”

  佩德罗走在最前面,麦克米兰紧紧的跟在他身后,而克拉拉却拉起路易丝的手,和她一起并肩走着。

  

  

  咖啡馆的一角,聚满了许多十四五岁的巫师,他们正在激烈的讨论着什么,时不时还有人拍响桌子,表示对对方的否定。

  “朋友们,你们在说什么。”

  佩德罗走向人群,有几个上来拉着佩德罗,让他坐在最中间的位置。

  “还有什么,就是黑魔法。”

  “现在很多高年级的学生都在研究这个。”

  “这有什么,我们到了高年级也要学习啊。”人群中喊出一声不同的声音。

  克拉拉拉着路易丝点了一杯咖啡,顺手也递给佩德罗一杯。

  “这可不一样,我们学习是为了防御,他们那些痴迷的人,可不知道是为了干些什么。”

  “尤其是那些纯血统论的巫师,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对我们做什么!”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高声道。

  “现在大多数都是混血巫师,纯血统巫师少之又少,凭我们的力量是可以抵抗的。”

  “可黑魔法呢,我们现在就只会那么一点点防御的魔法,拿什么抵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年轻巫师们吵的热烈,路易丝也抓住了他们讨论的重点:是否要去主动学习黑魔法。

  路易丝从未了解到有关痴迷于学习黑魔法的事,她没想到在年轻巫师的平常聊天中却是这么一个热点的话题。

  路易丝不禁打颤,她知道的比她想象中的要少很多。

  “重要的是在于我们会不会在黑魔法中迷失自我。”佩德罗说到,周围的人频频点头。

  “我们如果学习黑魔法,在其中保持自我,很困难。”克拉拉在一旁补充道。

  路易丝搅拌着杯中的咖啡,认真的听着他们激烈的讨论。

  那些痴迷于黑魔法的人会被认作人极坏的黑巫师,会被认作神秘人的追随者,这也是巫师们惧怕黑魔法,但却想尽办法想要抵抗的原因。

  年龄小但一向很有想法的路易丝沉默了,她这次不知该如何去认识自己。她一直想要得到认可,所以她认真的学习。照本宣科的科目她不擅长但她也努力去学,擅长的科目她就尽力做到第一。

  但这一切的光芒只会是短暂的,永久的认可与尊重也不是得到别人的恐惧。

  路易丝专注的思考着这一问题,眉头紧皱,眼神看起来好像非常生气。克拉拉一直在旁叫她的名字也没能听见。

  “路易丝”,佩德罗撞了撞她的胳膊,路易丝这才发现刚刚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麦克米兰大概也和其他巫师一起离开了,“我们去弗洛林冷饮店买冰淇淋吃吧”,佩德罗对路易丝笑着说。

  “哦——好”

  路易丝眨了眨眼睛,灵魂飞回到现实世界来。

  路易丝没有吃过这家店里的冷饮,克拉拉向她推荐了自己最喜爱的青柠口味。

  “这里的冰淇淋和麻瓜世界的差不太多。”克拉拉对她说道。

  “佩尔,你别总是只吃巧克力坚果口味,青柠的真的不错。”

  “好,我下次一定尝。”

  “你总说下次。”

  路易丝低着头听着他们的对话,口中的青柠冰淇淋有点泛苦。

  

  

  

  和两人告别时,佩德罗再次邀请路易丝去看自己的魁地奇比赛,即使可能要到下一学期。克拉拉则表示这很无趣,她对路易丝说路易丝和自己想象中的还有所不同。

  路易丝向寝室走着,发着呆,她一直在想克拉拉和佩德罗的事,他们看起来如此和谐般配。

  他们的笑容都是那样治愈和阳光,克拉拉亲切的称呼他为佩尔,这是路易丝不会做的事。

  佩德罗对路易丝的确是关心,而初识的克拉拉对路易丝的友好程度不亚于佩德罗。路易丝忽然就明白了,

  佩德罗一直想要路易丝有正常的生活,克拉拉听佩德罗说过路易丝的事情,她和佩德罗一样的好心,他们都想要给这个女孩温暖,佩德罗看不惯不公的一切,他用平等交友的方式护着路易丝的自尊,但同时他也有自己的生活。

  路易丝不是佩德罗的一切,而佩德罗却是路易丝眼里唯一的光。

  短短的一个中午,路易丝受到一个接一个的冲击,她慢慢悠悠的在走廊走着,消化着一切,完全忘记了下午还要给卡琳补习魔药的事情。

  卡琳在寝室里来回踱步,显然她已经等了很久了。

  寝室的其他学生不知道她们的约定,以为卡琳和路易丝又闹了矛盾,卡琳又没能成功取得胜利,正气愤的不知所措。她们一个个的上来劝说卡琳,卡琳并没有理会。

  寝室的房门终于被打开,卡琳终于见到了路易丝。

  “路易丝,你把我忘了吗?”

  路易丝刚踏入寝室一步,卡琳就拉着路易丝就向外走,带着自己的和路易丝的坩埚。

  卡琳收起了平日里的嚣张,问道:“你下次可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去哪里?”

  路易丝还没从刚才的思考中缓过来,沉默了一会,讲道:“禁林”

TBC.

克拉拉·杨(Clara Young):赫奇帕奇,混血巫师,佩德罗·曼塞尔的朋友。

评论
热度 ( 8 )

© 七日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